close
          《碎碎唸》端午划龍舟 慶破輪 XD.... 照例端午節要去愛河邊看一下猛男划龍舟,偷偷說:性感猛男大多集中在音樂館前,有興趣的妹妹明年請早! 端午假期天天爆熱,酷熱的太陽讓人只想當個宅女,根本不想外出, 這天因為朋友說著他們今年同樣有參賽,而且已進入決賽,今年若有時間就來愛河邊為他們加油,反正也好幾天 小型辦公室沒騎車了,乾脆和同事相約週六下午騎車到愛河邊走走湊熱鬧, 我們就約在去年碰面的那棵大樹下碰面,他們幾乎一整天都會在那裡, 愛河龍舟上熱情洋溢、使勁划槳、揮汗吶喊的船手們,讓我們站在河邊也感染他們的年輕活力, 河畔加油的親友團也不惶多 情趣用品讓,槍聲鳴起的那刻他們嘶喊狂吼,沿著河邊狂奔就為他們的親友加油,真的很誇張! 這時掃興的事情發生了,才剛跟朋友打完招呼,大夥結束愛河龍舟巡禮打算前往西子灣看夕陽,正準備上座,後頭的阿伯叫著"小姐你的車輪破了.......",哇!怎麼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車上也 永慶房屋沒帶工具和備胎,到附近車行詢問是否能幫忙換胎和補胎,全被生意忙碌給回絕了! 只好請住附近的好友爸爸開車帶我們回正爵修理換胎, (PS:因為補一次胎80元,換個新胎200元,反正我們也沒備胎,乾脆換個新胎,舊胎補胎後就能當備胎使用!) 喜歡回正爵是因為,一來那裡有回娘家的親切 裝潢感,二來假日的帥哥義工很多,帥哥修車總是比較吸引人,若夏日可以提供半裸帥哥揮汗工作,營業額絕對會呈現直線上昇, 我先以手腹摸了一圈後輪,找到元兇,像是鐵釘的物品正插在我那號稱防刺胎的外胎上, 詳細正確換胎步驟可參考我們之前的課程介紹:【澄清湖初心團】阿囍首次參與澄清湖練習團加基?訂做禮服輕咫滬L及鍊條黑手課程 拆下後輪,將異物拔除, 好小一片血滴子, 這麼小一片刀片居然在茫茫大街上插上我的阿囍,我想我可以去買樂透了! 此時車行的路人甲也來湊熱鬧,幫我看了一下內胎破損的位置,並且提醒著我們回家自行補胎的要領.... 灌滿氣,裝上車,再和獨享西子灣夕陽的同事相約貢茶補充高熱量, 永慶房屋一解今日未完成旅程的憂愁..... ---------------------------------------〈這是分隔線〉 --------------------------------------- 最近我們夫妻倆可說是飽受破輪之苦啊,在過完端午假期的週一上班日,我的破輪記還沒整理,老公騎著阿福準備上班,居然也在住家外頭的路口破輪了! 這、這、這是怎樣,馬路除了如虎口還血滴子遍佈啊 烤肉食材! 有了上週實地操演,這回老公說他要在自家把阿囍的破輪補一補再給阿福換上,以下就看他表演, 以指腹摸了一圈沒發覺到底是哪裡發生問題了!拆下後輪,以挖胎棒將外胎挖開取出內胎, 取出內胎,初看內胎依舊沒發覺破洞, 結果就在外胎的內裡發覺這個可怕的血滴子, 到底是誰這麼沒良心,把這血滴子丟在地上 接著備齊所有補胎工具和打氣筒,準備補胎 九份民宿處女秀, 以細磨砂紙稍微摩擦一下,增加其周圍摩擦力,以利於補胎片紮實黏合其上, 擠上黏著劑, 貼上補胎貼布,結果發現這種便宜補胎片超級難用, 最後,還是Park免膠水補胎片對於我們這些菜鳥較容易上手,補胎片黏上後用力壓緊,並稍微將內胎往外向四周拉扯使其完全緊貼密合在內胎表面, 將補胎完成的內胎從氣嘴處開始順勢裝入,接著將外胎的一側裝入 小額信貸輪框中,裝入時要注意內胎是否有被夾在外胎跟輪框交合處,以防等會灌氣時內胎再次被夾破, 內、外胎都置入輪框後,就可以開始注入空氣, 開心的完成任務! PS: 愛乾淨的老公全程以穿戴手套完成任務,和車行帥哥的俐落身手差很多! 裝入後輪.... 最後確認鏈條與變速器是否順暢,完成! 謝謝觀賞.... 有了週末的端午破輪記,我想以後路上破輪我們都不怕了! 不過還是希望別再發 裝潢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41leqj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