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前,他在執勤中結識了貧困殘疾老人靳中良,從此把老人當成了親哥哥,12年如一日幫助老人打理果園。6年前他結識了老紅軍彭俊恆,從此與老人結下了不解之緣,逢年過節都要去看望。他就是周口市公安局金海分局交警李浩林,被老人們稱為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的“活雷鋒”。□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李康 通訊員 任君蕭/文圖
  “遇到困難 第一個想到浩林”
  記者和李浩林一起來到靳中良老人的果園,果園裡的桃樹已經掛果,靳中良正在果園裡忙碌,看到李浩林來了,老遠就打招呼:“浩林兄弟來了,趕緊坐這兒歇歇。”老人拉著李浩林的手,拉起了家常。
  “我和浩林認識,那可真是緣分啊,2002的時候,我遭遇一場車禍,左腿大腿以下全部截肢了,家裡本來就困難,老伴和兒子還有兒媳都有病,我這腿一斷更是雪上加霜,無奈之下只好開起了三輪拉客。結果那天被浩林逮了個正著。”靳中良拉著浩林的手說,“浩林聽說我的遭遇後十分同情,勸我別再違規載客了。知道俺們村裡都是種果樹的,就勸我種片果園,維持生活。”
  “果園種起來了,浩林就經常過來幫我施肥、噴藥,現在談起果樹種植浩林也算得上一個老手了。為了方便我看管果園,金海交警大隊的許忠心大隊長和浩林在地頭幫我建起了兩間房子,看到我腿腳不方便,浩林還給我打了一眼井裝個水塔,他們真是考慮得太周到了!”靳忠良老人噙著淚水說,“我就把浩林當成了親兄弟看待,平時遇到啥困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浩林。”
  “有一次,門上的鑰匙忘帶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給浩林打電話,浩林接了電話二話不說就趕了過來,打開門後連水都顧不上喝一口就趕去執勤了,浩林在我的心中就是‘活雷鋒’。”靳中良老人激動地說道。
  “俺兩家現在都成親戚了,逢年過節浩林都帶著東西來看我,果園裡的桃子熟了,浩林肯定是第一個吃到的,我一直說要給浩林送一面錦旗,可是浩林說啥也不肯讓我買錦旗,怕我花錢。”靳中良說。
  “浩林在工作之餘經常領著媳婦和孩子來果園裡幫忙,我們交警大隊的幹警也經常過來幫忙打理果園,每到桃子成熟的時候,中良老哥都會給俺們大隊送來新鮮的桃子,讓大家嘗嘗鮮。”許忠心隊長說。
  5年如一日照顧老紅軍經常聆聽老紅軍的教誨
  老紅軍彭俊恆1952年參加抗美援朝,5次立功受到嘉獎,家住金海辦事處轄區。2008年李浩林得知彭俊恆老人的情況後,主動與老人聯繫,老人成了李浩林的幫扶對象。一幫就是5年,直至去年老人去世,李浩林又承擔起了照顧彭俊恆老伴趙俊梅的責任。
  記者跟隨李浩林來到彭俊恆老人的家,現在只剩趙俊梅一人在此生活。正坐在門口休息的趙俊梅老人看到李浩林來了,急忙站起來招呼:“浩林這段時間沒來是不是工作忙,恁長時間沒見,我可真想你了。”
  “浩林可真是個好孩子,老頭子活著的時候浩林就隔三差五來看俺們老兩口,交警大隊的許隊長在八一建軍節的時候還帶著民警到俺家來聽老頭子講抗戰時候的故事。老頭子真是打心眼裡喜歡他們,家裡缺啥浩林知道了都會給俺主動送來,咱現在坐的小板凳就是他們前年建軍節的時候給俺送來的。”趙俊梅拉著李浩林的手說。
  “現在老頭子不在了,浩林還是隔三差五就掂著魚和肉來看我,真是比親人還知道親呢,來到之後就拉著我的手和我拉家常,看看我有沒有啥需要的。”趙俊梅噙著淚水說道,“浩林真是個好人啊!我也不識字,也不知道用啥形容好,反正看見浩林我就打心眼裡高興。”
  李浩林拉著趙俊梅的手說:“下次來的時候,給您帶來個煤氣竈,別再燒柴了,現在大爺走了,您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許忠心說:“李浩林的熱心腸真的給我們大隊所有幹警樹立了好榜樣,大家沒事都愛去果園幫助老靳乾點農活,給老紅軍家送點生活用品,這麼多年來我們大隊都形成一種習慣了。”
  李浩林(右)和許忠心在老紅軍彭俊恆家和彭俊恆老伴趙俊梅拉家常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好交警義務照顧困難老人12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41leqj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